TTonight

爬墙很快所以墙头很多

爱得很浅,但爱的时候很真

昨夜我在两点惊醒,四周黑暗,世界无光。

我梦见的人有些久远,梦里的声音清晰,醒来也变得遥远了。

我太久没见过她了,我也没梦见过她,从两年前开始。

我听到过关于她最多的话题,是各色各样的人走向我,眼里有同情,有可惜,也不乏事不关己。

他们问我,你会梦到她吗?

我会梦到她吗?

我从不说没有,我是个虚荣而别扭的人,我怕那些眼光变得锐利,变得能刺痛我。我更怕说了她就真的不再来我的梦里了。

可她在梦里也没和我见面,也只隔着电话线给我说句话,说弟弟出事了你快回来。可我到这陌生的城市不过半个月,我哭着狂奔也找不到一条通往故乡的路。

我醒来没有带着泪光,我只是痛苦地想到,她不可能打电话给我,我早已经没有了她的电话号码。

今天军训结束了,我又面临着分别,这也是一种痛苦,我想是否我的潜意识早已把痛苦与她相连,所以我才得以在昨夜梦见她。

或许吧,或许也是她还是心疼我,那么撕心裂肺地痛过,再想起,今日的分别也不过是生离,不算什么。于是她才来见见我。

那种细密的疼痛感从黑夜里延伸到现在,我没人可说,无话可说,我想起待会儿还有一场隆重的告别,顿觉人生还是离别多过重聚。

我无法再跟她重聚,我的母亲,她已前往遥远的天国,我在世界这头的难过她并不能安慰我。

我也早就明白,结束早有预料,分别在所难免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