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Tonight

爬墙很快所以墙头很多

爱得很浅,但爱的时候很真

仿生人会梦见向日葵吗

❗️刚看完电影短打一个



存在,存在。


邢一浩问马小小,他为什么被设计,被存在。


除了证明时间有缝隙之外。





“这是一个轮回,我依然把你当做我的父亲。”

“你的母亲呢?”

“她去年就已经不在了。”



公元2051年,当人类对时间的理解更加透彻,对空间的把握更进一步,一切从喧闹回归宁静时,邢一浩从过去回来,又尘封在现在。


他被安置在021号实验室。


他已经半年没接受过任何命令。


马小小有时会隔着玻璃远远看他一眼,邢一浩想告诉他其实不用靠近,只要按下玻璃旁的按钮,隔着玻璃他们也能说说话。但他们说话的时间少之又少。



“我被放弃了吗,马小小博士。”

“没有,Dad。”

“他们认为我是叛徒吗,马小小博士。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
科学家验证了邢一浩回到过去的时间,但无法验证数据。有人跟进这个实验跟进了几十年,不甘心地一遍又一遍检测,终于发现了漏洞。


邢一浩隐藏了某一段的数据。


发达的未来科技怎么也破译不了那一段代码,没有一个公式能证明邢一浩隐藏了什么。


于是科学家们开始猜测,他是早已叛变了科学院,还是拥有了自我的意识。


同样无法证明,当然也永远不能公开。




“我会被销毁吗?他们每天都在争论。”

“不会,我不会同意。”

“如果我被销毁了,我的残骸依然会存在不是吗?为什么不呢,博士?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我的数据清空后,我就不再是我了对吗?”


仿生人会叛变吗?如果会,他又被谁窃取了操控权?科学家们争吵不休,甚至建议介入军方力量排查。


仿生人会有自我意识吗?如果会,他又把人类当做什么?


这是邢一浩被弃置在021的第三年。


高度精密的仪器围在他周围,检测是否有一丝一毫的运行异常。


然而三年来他紧闭双眼,数据运行的规律日复一日从未改变,就连那个漏洞,若非被证明,也看不出一丝一毫异常。


“今天是你母亲的忌日吗,博士?”

“我去看过她了。”

“这是她离开的第四年吗,博士?”

“是的……我很想念她。”

“我也是,小小。”


科学家们的争论最后在一次投票中结束。


人们决定销毁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仿生人,出于安全和保密性考虑。


021号实验室一如既往地寂静,各色的检测机器和邢一浩一起运行着,显得壮观又笨重。


最后的销毁程序需要总设计师来执行。


“你可以拷贝我的数据,如果你害怕的话。”这是邢一浩最后一次睁开眼,他悄悄对马小小说。


“我对你没有秘密。”


这是一个轮回,我依然把你看做我的孩子。


销毁指令执行时,马小小看见邢一浩自始至终都没有睁开眼。他想起邢一浩从生产线走下来那一天,想起在楼道里见到邢一浩那一天。


他只是一个机器人,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留恋。





那段被隐藏的数据安然地躺在马小小电脑里,他们简单,初级,甚至没有加密。


那只是一段音像而已,不同的是它藏匿在邢一浩的代码中日复一日地运行。


“人们希望机器人自我学习,你却想把他培养成学习机器。”

“或许你说得对。”


人们希望机器人帮助人类缓解情绪,也同样害怕着机器人拥有感情。


数据代码由0和1构成,马小小运行他们,只看见一句话。


“我见到你的第一眼,好像已经在哪里见过你千千万万遍。”



【end】

一些叨叨……没有去搜代码啥的,看都看不懂我太困了,有了解的看到有什么问题跟我私聊私聊普及一下代码知识,给您磕头了(不是…


»贴个后续 

评论(6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